全院教职工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者: 网站管理员 发布日期: 2024/01/14 浏览次数: 10 返回

112日,77779193永利全体教职工在新大楼110会议室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其中就“2024年新年贺词”所蕴含的重要意义进行了深入学习领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宋波主持。

宋波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新年贺词全面总结回顾了过去一年,在面对国际政治经济环境不利因素增多、国内周期性和结构性矛盾叠加的错综复杂形势下,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顶住外部压力、克服内部困难,积极推动经济持续复苏,有序推进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有效应对局部地区自然灾害,积极推进对外开放、科技创新、绿色发展,坚定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牢牢把握发展主动权。这一年,历程波澜壮阔,成绩有目共睹。一年来的实践再次证明,“两个确立”对于我们应对各种风险挑战、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具有决定性意义。同时,事实雄辩地证明,中国式现代化走得通、行得稳,是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康庄大道。 宋波强调,2024年不仅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也是“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一年,他鼓励广大教职工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把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作为最大的政治,把坚持高质量发展作为新时代的硬道理,在党的统一领导下,凝心聚力、踔厉奋发,坚定不移朝着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宏伟目标奋勇前进。2024年学校也将迎来70周年华诞,学院要在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在机遇面前主动出击,在困难面前迎难而上,在风险面前积极应对,以愚公移山的志气事不避难、义不逃责,以滴水穿石的毅力真抓实干、埋头苦干,努力实现学院更高质量的发展。

教职工们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新年贺词十分激励人、鼓舞人、感召人。作为教育工作者,要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在新的一年,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党中央周围,不惧风雨、守望相助、直面挑战、攻坚克难,努力投身建设教育强国之中,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77779193永利(中国)官网 - App Store 服务条款 隐私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