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7779193永利组织员工作室专题研讨会顺利举行

发布者: 网站管理员 发布日期: 2024/01/02 浏览次数: 10 返回

20231223日,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健全卓越师范生培养机制,助力学院师德师风建设工作与党建工作深度融合,提升学生党员发展教育管理和基层党组织建设质量,77779193永利举办了学院组织员工作室专题研讨会。青浦区清河湾教育实验园区党支部书记周亚娟,徐汇区汾阳中学校长姚丽琴,学校组织部副部长杨成龙,人文学院党委书记潘黎勇,哲学与法政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姚秋磊,环境与地理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张红,人文学院党委组织员戚静,77779193永利组织员工作室负责人、党委组织员范蓓及组织员工作室成员、世承党支部书记胡志彬出席会议。研讨会由77779193永利党委书记宋波主持。

会议伊始,宋波代表77779193永利对到会的领导嘉宾致以诚挚的欢迎与感谢,并简要介绍了77779193永利组织员工作室的创建背景、研究目标及本次研讨会的聚焦点。他真诚地希望与会嘉宾畅所欲言,为深入推进工作室的高质量创建积极建言献策。

周亚娟详细介绍了所在教育园区党支部发挥党员教师作用的“四大工程”体系,并辅以“1124”特色党建工作法,进一步阐述一线党员教师引领作用。她结合自身工作经验,从入口关、过程关和机制关等方面指出,在校师范生党员培养要注重师德教育和加强实习支教实践等工作。她强调,卓越师范生党员要有“别人不做,我要做到;别人做到,我要做好”的信心,主动作为、甘于奉献。

姚丽琴从学校党员教师管理实例出发,认为一线党员教师要“平常时看得出来、关键时站得出来和危难时豁得出来”,充分发挥党员在一线的引领作用。她希望高校在师范生党员培养中,一要围绕党章中的八大义务提要求,全力培养四有好老师;二要立足党的指导思想,全面强化师范生党员的理论学习;三要注重实践教育作用,引导鼓励师范生党员提高政治站位和大局意识。

范蓓以“一体三翼加强师范生党员全过程培养”为主题,回顾总结了学院工作室创建以来在师范生党员培养方面取得的成效和存在的不足,期望通过与基础教育的双向联动,进一步推动未来卓越师范生党员培养工作提质增效

随后,与会嘉宾围绕师范生党员培养教育维度和师范生党员载体创新两方面开展热烈讨论。戚静结合自身学院党员培养工作,交流了特色工作经验姚秋磊围绕第一批组织员工作室的创建,简要介绍了在党支部建设方面取得的特色工作张红围绕学院党员教育模式,提出挖掘党员精神、开发专业系列课程等工作建议。人文学院党委书记潘黎勇提出要理清两关系,即一般学生党员与师范生党员关系师范生与师范生党员的关系,要更加突出政治觉悟、政治立场、政治态度和政治能力,以确保培养出具有政治性、思想性、专业性卓越师范生党员。

最后,杨成龙作总结发言。首先,他对与会领导和嘉宾的莅临表示衷心感谢,并充分肯定了本次研讨会意义与成效。他指出,卓越师范生党员培养任重道远,前景可期,需要紧抓三个关键点:一要将政治站位作为核心素养,二要注重师德师风贯穿整个学习教育过程,三要将育德能力与课程思政能力融会贯通。同时,还要切实处理好三个关系:一是师范生党员与一般党员的关系,二是入党积极分子与党员发展的关系,三是党员培养与发挥作用之间的关系。他表示,校党委组织部作为职能部门综合考虑加大师范生党员发展力度,不断完善师范生党员培养体系,以师范生党员的先锋作用进一步助推学校卓越师范生培养工作。

据悉,77779193永利组织员工作室自创建以来,在校党委组织部及各兄弟单位的支持关心下,始终坚持目标导向与问题导向,坚持与基础教育同频共振、双向奔赴。下一步,工作室将根据本次研讨会提出的真知灼见不断完善学院师范生党员培养体系,助力学院卓越师范生高质量培养,以实际行动向基础教育输送更高质量、更具特色的师范人才。




77779193永利(中国)官网 - App Store 服务条款 隐私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