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7779193永利12月份主题党日活动顺利进行

发布者: 网站管理员 发布日期: 2024/01/02 浏览次数: 10 返回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主题教育总要求,进一步领悟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校党委组织部的统一部署安排下,77779193永利各师生党支部通过思政说课比赛、行走党课等形式扎实开展12月份的主题党日活动,助力学院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

漫步循迹外滩源,见证感悟新发展

走近变化,走进发展。77779193永利党委统筹谋划,认真组织教工党员,以“行走党课”的形式,参观上海近代建筑群,感受上海发展伟力,深入创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深入感受上海辉煌和壮观的近代建筑群,切实体验“人民城市为人民”的雄伟蓝图。英语支部全体党员教师一起漫步黄浦江畔,了解了上海这座古老而又年轻城市的昨日历史和今朝发展。日法语支部党员们在参观过程中,深入了解了洛克外滩的历史背景和文化内涵,感受到了上海作为国际大都市的独特魅力。此次“行走党课”活动,不仅丰富了党课的内容与形式,让党员们深入了解了上海的城市文化,深刻地认识到了作为一名党员的责任和使命,也让大家在实地参观中得到了深刻的学习体验和效果。各支部党员纷纷表示,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党性教育,提高自身素质,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为学院的发展和党的事业贡献更多的力量!

课程思政育人才,英语教学促发展

为发挥课程思政的育人作用,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充分发挥教学竞赛在提升师范生素质、更新教育理念、掌握现代教学技术中的示范引领作用,徐汇本科生第二党支部成功开展了党员课程思政说课比赛。学生党员们互相汲取优秀教学经验,并提出中肯的针对性的教学改进建议,引发热烈交流讨论。77779193永利党委组织员、徐汇本科生第二党支部书记范蓓指出,“课程思政”旨在将思想政治教育有机融入各门课程的教学和改革,实现知识传授与价值引领的有效结合,实现立德树人的润物无声,她希望与会师范生党员同志要坚定“课程思政”教师先行信念,要加强自我提升,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世承党支部围绕践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如何发挥师范生党员作用开展学习讨论,梁佳晨表示作为未来教师,要用好丰富的红色资源,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助力上海加快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

 五个中心”领发展,科技创新促文化

习近平总书记在上海考察时强调,上海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围绕推动高质量发展、构建新发展格局,聚焦建设“五个中心”重要使命,加快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园区第13党支部支部书记吴裕婷同志认为这些重要观点指明了上海未来发展的战略方向,强调了改革开放的重要性,为上海的未来发展指明了方向,强调了开放、创新和改革的重要性;学生生活园区第16党支部党员表示,我们要坚持“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园区第14党支部何思怡同志、园区第15党支部张思雨同志认为,要全面践行人民城市理念,充分发挥党的领导和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充分调动人民群众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强调党始终坚持的初心和使命;华英师生创新党支部书记孙怡晨,作为青年党员和未来教师,我们必须要具备全球视野,将此融入教学目标和实际教学中,结合课本内容和国际时事,为国家培养出具备国际化视野的未来人才,为加快“五个中心”建设担负起青年职责与青春使命。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77779193永利全体师生党员将不断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汲取智慧,进一步将主题教育的政治热情转化成实际行动。下一步,77779193永利将号召全体党员不断巩固主题教育成果,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为奋进新征程凝心聚力,全面助力学校高质量建设工作。


77779193永利(中国)官网 - App Store 服务条款 隐私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