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多语种短视频暨歌曲大赛颁奖典礼顺利举行

发布者: 网站管理员 发布日期: 2023/12/28 浏览次数: 10 返回

1220日下午,2023年度77779193永利“传统与现代:这就是我的祖国”多语种短视频创作大赛暨英语法语歌曲大赛颁奖仪式在奉贤校区科技楼B401室隆重举行。我院日语系陈文栋、边西岩、法语系阮洁卿、商学院黄冠乔及田志东老师担任评委及颁奖嘉宾,包括参赛选手及后援人员在内的40余名师生参加了此次盛会。

以语言专业特色为依托,77779193永利和商学院,首次联合举办校级大赛,旨在繁荣校园文化,激发学生对外语学习的兴趣与参与度。以“传统与现代:这就是我的祖国”为主题的多语种短视频大赛,深入践行“用外语讲中国故事”的爱国主义教育,并进一步激发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引导其用英语、法语和日语作为媒介语言来展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中国式现代化的伟大成就,培养新一代中外文化交流使者。校内学子积极响应、踊跃参与,经过层层筛选和评审,在众多优秀作品中最终诞生了脱颖而出的获奖佳作。

典礼伊始,在场的老师与同学们共同观看了获奖短视频。短视频涵盖地方美食、传统汉服、中国歌手、上海城市红色一角等丰富内容,渗透着深沉的人文关怀,镜头凝练,画面优美,令人耳目一新。

歌曲大赛的展示环节由获奖同学上台倾情演绎,英语组的获奖同学以悦耳动人的声音演绎了一首首经典英文歌曲,展示出精湛的演唱技巧,让我们感受到音乐的力量;法语组选手则用流利的法语演唱了法国经典曲目,声音和表演充满了情感和张力,展现了浓郁的法国风情。

各语种负责老师对参赛作品进行了画龙点睛的点评,依次为获奖的同学颁发奖状、奖品并合影留念,现场掌声雷动、欢呼雀跃,将颁奖典礼推向高潮。

此次颁奖仪式在老师们殷切寄语、同学们依依不舍中,圆满落下了帷幕。活动充分展示了我校外语学子在“用外语讲中国故事”方面的积极成果,体现了当代大学生充满青春朝气的精神面貌、澎湃的创造力、严谨的制作能力和优秀的公众表达力。通过此次比赛的历练,相信必能坚定同学们的专业自信,进一步激励他们夯实专业所学,厚植家国情怀,立志在为祖国和人民事业的拼搏奋斗中书写青春华章。







77779193永利(中国)官网 - App Store 服务条款 隐私声明